开心网首页改版增加互动功能 SNS强化社交属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10-17 10:15:1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当前,以Facebook和开心网等公司为代表的社会化网络正引领着互联网产业新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当普通大众希望通过信息沟通达到情感交流的目的时,社交网站的表现更值得人们关注。这给社交网站的社交性和互

  当前,以Facebook和开心网等公司为代表的社会化网络正引领着互联网产业新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当普通大众希望通过信息沟通达到情感交流的目的时,社交网站的表现更值得人们关注。这给社交网站的社交性和互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社交网站新一轮的创新变革正在酝酿之中。

  记者日前从国内知名社交网站开心网获悉,该公司为了适应新的用户需求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版,在激发用户主动创造原创内容,参与交流和互动以外,还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浏览“友人”信息和评论发布的功能。

  据介绍,开心网新版首页日前增加了两个重要的“社交”功能,即在动态区增加气泡功能和上线评论功能。增加气泡功能主要是为了吸引用户点击气泡,方便用户浏览更多好友的动态信息,使得用户减少不必要的跳转带来的浏览“烦恼”。这种改变一方面体现开心网越来越重视用户的互动需要,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开心网页面社交更加友好和人性化。

  而新上线评论功能使得评论内容在原信息发布下面直接“露出评论内容”,开心网用户之间的交流和信息交互将变得更加顺畅。事实上,这些新功能的增加是开心网一系列改版的组成部分,是开心网前期强化社交互动的改版的更进一步完善。

  据悉,开心网此次改版始于今年8月20日,初次改版即引起行业的极大关注。资料显示,初步的改版与旧版相比,开心网突出“写记录”、“传照片”、“记录心情”等用户原创内容,鼓励用户多发照片,多发记录;另一方面鼓励好友间增加互动,如互相评论照片、生日送祝福等,强化用户间互动引导。

  可以说,开心网的一系列改版意图明显,一方面是要彻底强化社交关系属性,激发用户创造更多原创内容,提升用户粘性;另一方面是从更加人性化的角度出发,方便用户获取好友的及时信息,并在此基础上,能方便用户进行评论和信息互动。

  如今,中国社会正式步入了社会化传播时代。社会化传播使得社会化的网络社交变得更加迫切。对于社交网站来说,发展初期靠几款小游戏吸引用户的模式显然难以担当“社交”大任。而从开心网等社交网站的这一系列改版来看,正体现社交网站逐步回归社交属性,强化社交能力的发展道路上来。

上一篇:随心所欲的家用LED灯光 下一篇:京东突破在线支付瓶颈